Translations:ReleaseNotes/6.2/86/zh-tw

    From The Document Foundation Wiki
    • 移除 CopyGraphic tdf#105262 (Xisco Faulí)
    • 先前的 table-size 動作是平均並最佳化(通常是最小化)地分配列/欄的大小,現在加上一個(真正的)最小化動作,並且修改最佳化的動作。「最佳化列高」現在會把所有列設定成跟最高的列同高。「最佳化」則是設定成跟最低的列同高。此外,最佳化會確保表格大小不會縮減(但需要時可能會增加)。 「最佳化欄寬」則依最小化處理,但表格的總寬度不會改變。多出來的空間則會平均依比例分配給其他的欄,原本窄的欄會增加一點點,原本寬的欄則會變寬更多。 tdf#64242 (Justin Luth, SIL)
    • 頁首/頁尾選單現在可以透過 Insert ▸ Header and Footer ▸ Use header/footer menu 關閉(預設為開啟)tdf#118621 (Heiko Tietze)
    • UTF-8 與 UTF-16 編碼的文字現在可以不儲存 BOMWikipedia logo v3.svgtdf#44291 (Martin van Zijl)
    這個選項可以在「另存新檔」時選擇「文字 - 選擇編碼 (.txt)」並且將「編輯篩選器設定值」打勾時看到。在編輯篩選器設定值對話框中:
    ASCII 篩選器對話框中的 BOM 選項
    從命令列則是
    soffice --convert-to \"txt:Text (encoded):UTF8,CR,,,false\" *.doc
    "UTF8" 是文字編碼,"CR" 是行尾設定(也可以設定為 "LF" 與 "CRLF" );第三與第四個空白參數在匯出時不需設定;最後的 "false" 則是省略 BOM 的輸出(預設為 "true")